營地簡介

東華三院馬草壟營地位於上水古洞,營地環境安全及遠離繁喧市區,佔地超過三萬平方米,營地依山而建,自成一角,四週草木環繞,景色優美,恬靜怡人 ,鄰近全港最大及極具生態保育價值的淡水濕地,亦是冬季候鳥的大型加油站及冬季度假區。附近亦有別具特色具千年歷史的鄉村及前中港邊界禁區歷史文化古蹟。

營地是舉辦戶外教育及環保活動的理想地點。適合不同學校、團體及機構進行戶外體驗及活動場地。同時,營地有不同類型的自然生物如雀鳥、昆蟲及植物等,讓青少年直接了解大自然的生態環境。適合青少年及公共或私人機構進行環保活動、日營、露營及家庭親子活動等。

 

服務使命

我們提供一個安全並具質素的戶外營地。

從簡樸及親近大自然的生活中,鍛鍊及培養個人能力感,維護我們的環境,令現在和未來的環境更美好,從而締造可持續及優質生活。

 

服務目標

1. 透過不同的戶外體驗活動,利用自然環境及各項營地環保設備,令參加者認識愛護大自然的需要。

2. 增強參加者溝通能力,與別人及大自然構建息息相關的連結。

3. 提供安全的戶外訓練場地租用服務。

 

環保活動系列

營地提供安全的環境及設施,適合舉辦任何形式的環保活動。營地可配合學校、機構或公司舉辦目的進行活動,例如﹕環保認知,再生能源,廢物重用及原木轉化等等。

活動包括﹕

・歷史文化生態導賞團

・家居低炭栽種工作坊

・環保酵素工作坊

・環保植物紮染工作坊

・環保再生能源體驗工作坊

・健康飲食工作坊-洛神花果醬

・牛仔褲環保筆筒工作坊

・環保木工工作坊

 

收費資料

環保活動及場地租用收費表